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陕西省首批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05 17:37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印发《关于建立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的决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宽民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网络社会发展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基地”获批成为陕西省首批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

设立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其政治、思想和文化引领作用,努力实现思想政治工作治理能力现代化。本次遴选工作经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查、集中答辩、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批准15家研究机构成为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不断取得新突破。2017年,学院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B”类。2018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批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学院被确定为首批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现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教育部择优资助计划1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3人,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2人,三秦人才津贴3人,陕西省“思政课程教学标兵”8人。


撰稿:孙六平 彭雅兰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