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3 18:18  

近日,中国自动化学会公布“2020年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评审结果,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智能+自动化工程创客体验科普教育基地”入选,这是我校首个“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本次评审全国共有10家单位入选。

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是指依托教学、科研、生产和服务等机构,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的具有自动化科学技术教育、传播和普及功能的场馆、设施和场所。中国自动化学会将以各种方式支持科普教育基地的工作,加强业务工作指导。“智能+自动化工程创客体验科普教育基地”依托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和多所兄弟高校、中学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实施科普教育服务项目,提升参与者的科学素养与科学精神,是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强影响力的装备自动化与工程创客文化认知体验科普教育基地。

作为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我校获批该荣誉称号对发挥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功能,推动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知识普及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基地进一步完善自动化科普条件和功能,结合中心原有的工作基础和鲜明特色,丰富活动内容、改进形式方法、提升文化内涵、培育创新精神,为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普及科学知识做出贡献。

撰稿:刘青

审核:刘涵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