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25 20:48  

2月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2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会议。

刘德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刘德安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的第五次党内集中教育,又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德安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切实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落实学习内容、科学安排工作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结合工作见实效,增强系统观念,强化创新意识,彰显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任务,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新闻联播视频。党委副书记李建竹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党委副书记马宁、副校长董小兵,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存库、党委学工部部长田小平、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海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鹏刚、辅导员林雪结合工作和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基层党委书记代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学习。

撰稿:周瑛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