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 省委教育工委 省民宗委来我校调研民族团结教育工作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2-25 21:00  

2月23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民宗委来我校调研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省民宗委专职委员周艺、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张双前、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处长张岩松、副处长阙浩、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副部长白莹、省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钟瑞娟、马竞等参加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并主持会议。调研期间,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马宁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调研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从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民族团结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情况。他指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民族团结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汇聚全校力量,深入推进有制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实效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不断铸牢全校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申报为契机,不断完善机制、创新举措,推动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张双前对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西安理工大学在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中领导有力,措施得力,工作给力,成效显著。他希望学校进一步量化工作目标,加强工作总结,凝练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成果,为其他高校提供借鉴和参考。

周艺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工作内容贴切、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她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民族团结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研究,努力产出一批民族团结教育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三是选树优秀典型,加强宣传,进一步扩大此项工作的影响力;四是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张岩松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田小平汇报了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马晓红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后,调研组成员前往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工作室——“阳光工作室”进行实地考察。

党委办公室、统战部、学工部、保卫处部门负责人以及水利水电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和民族生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撰稿:梁雪蓉

审核:田小平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