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3-24 16:14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分析了2012-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我校在数据排行中位列全国第27位,在陕高校第3位。

据了解,《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以当前普遍得到社会认可且有公开数据的50项全国性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本次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采集了上述竞赛项目9年(即2012年到2020年)的竞赛数据,以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对状态数据中的1006所本科院校教师教学竞赛现状进行了分析和研究。

教师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采取多元化手段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积极引导和组织教师参与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促进我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质量上水平上台阶,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撰稿:王学通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