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3-25 10:00  


3月23日,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9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主持。

马宁强调,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新课题、新要求、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一战线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使命任务也发生重大变化,对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新课题,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大有可为。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坚持精准选题,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统战部将主动牵线搭桥,构建研究平台,大力支持统战理论研究。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许春玲教授、尹洁教授、王长坤教授、沈璿教授就加强统战理论研究的相关问题谈了看法,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罗建华就统战理论研究相关问题做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严冰做总结发言,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做安排部署。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建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张锐

审核:罗建华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