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3-30 20:43  

3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马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建华,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宁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是各民主党派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全力谋划自身建设;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讲述我校优秀民主党派成员的统战故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会上,罗建华传达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省委统战部关于转发<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的通知》《省委统战部关于转发<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的通知》《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活动安排。

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文件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成员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主动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展现凝聚共识新气象,主动聚焦大局投身实践,更好展现履职尽责新作为,主动持续塑造良好形象,更好展现自身建设新风貌为学校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新贡献


撰稿:陈国强

审核:罗建华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