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徐宗本院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0 17:51  

3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应邀在我校曲江校区新图书馆报告厅作主题为“AI与数学:融通共进的时代”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申烨华主持。

徐宗本院士的报告精彩生动、深入浅出,他从“5G手机”“刷脸”“无人机”等广为人知的人工智能实例引入“人工智能的基石是数学”的观点,剖析了人工智能与数学的紧密联系及交互作用。他表示,人工智能不仅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科学思想,影响着人类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也必然会影响到人们的思维方式和科学研究方式。

徐宗本院士的报告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报告会座无虚席,师生踊跃提问,徐院士针对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后,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会见了徐宗本院士,双方就我校基础学科特别是数学学科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办公室、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撰稿:晏妮  

审核:张显斌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