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党校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12 18:16  

4月10日,我校党校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中共陕西省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熊晖教授应邀作首场报告,本期培训班172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熊晖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和指导思想》为题,从党的纲领与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与党的历史、党的纲领与青年的人生理想等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纲领和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并进行了深入解读。熊晖教授结合大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从确立远大理想、树立科学思维方式、勇于投身实践等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让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本期培训班从4月10日开始,5月下旬结束,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抗疫精神教育、党员发展等内容,通过课程学习、小组研讨、调研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理论学习基础上,将以“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为目标,组织全体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党史学习宣传,学校教育教学、校园生活、大学生学习和成长等选题开展主题调研活动,积极参加红色足迹寻访、义务劳动、志愿服务、公益等活动,广泛开展“一对一”朋辈结对互助行动,引导全体学员将理论学习和躬身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在调研实践和服务社会中长见识、练本领、增才干,切实提升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

培训结束后,党校将统一组织进行结业考试和调研实践考核答辩,并结合过程参与、结业考试、调研实践答辩、心得撰写等环节进行综合考评,培训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评选优秀学员,并作为发展入党的重要依据,切实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


撰稿:李发祥

审核:张存库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