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文科 新设计”创新讲坛暨第29届全国设计大师班在我校召开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6 18:34  

4月10日至11日,由陕西省教指委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专业委员会指导,全国设计大师班组委会和我校主办,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共同承办的“新时代 新文科 新设计”创新讲坛暨第29届全国设计大师班(西安站)在我校曲江校区逸夫科技信息馆报告厅举行。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薛艳敏教授主持相关活动。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梁淑华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平台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本次研修学习,各位学员能进一步提升教育理念,拓宽发展思路,促进共同发展。

全国设计大师班创办人、同济大学林家阳在致辞中对讲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师班”作为设计教育改革的第二课堂,能够潜移默化地推动教育进步,推进中国设计和设计教育的改革进程。

讲坛期间,清华大学赵超、国家级教学名师彭亮、上海师范大学隆玲、同济大学赵明、上海交通大学胡洁、西北工业大学余隋怀等多位设计学科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从新文科建设、“双一流”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国际视野、品牌文创、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学生创新素质培养、教师演讲艺术、工匠精神塑造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和交流分享。参训教师反响热烈收获颇丰

闭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讲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加快构建科学化的艺术学教育发展道路,搭建中国特色的新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具有世界引领性的中国设计学科,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讲坛既是配合国家级科研和教学项目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师资培训,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行动的具体体现。

来自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宝鸡文理学院和我校等10余所兄弟高校相关学院院长和近200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活动。


撰稿:郝庄

审核:薛艳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