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高校控制理论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改革与建设研讨会

来源: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16:48  

4月16日至4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控制理论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改革与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我校副校长华灯鑫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华灯鑫对来自全国各高校及业界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概况、校区布局、专业设置和我校自动化专业办学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提升课程建设水平是专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和落脚点。此次会议所形成的新成果必将对我校课程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和指导。

会上,教育部自动化类教指委副主任、我校“控制理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刘丁教授就本次会议的举办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做了说明;各高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分别就混合式教学模式、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内容重构、课程思政融入、教材和教学资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内容作交流报告;与会代表围绕控制理论课程内容的重塑和构架、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究与研讨、教材建设与内容编排、教学经验交流与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21所高校的教指委委员、控制理论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及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季瑞瑞
审核:王俊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