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旱区生态水利研究院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并开展考察调研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4 18:16  

4月7日至15日,我校旱区生态水利研究院“旱区生态农业作物生境调控”研究团队一行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加重大科技项目“干旱区现代灌区与智慧农业技术体系研究与示范”启动会并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我校双聘院士邓铭江,我校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王全九,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尹君亮、周建伟,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振华及项目相关参与人员20余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会和考察调研活动。

项目启动会上,邓铭江、王全九、尹君亮、王振华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局长徐秀芝、水利局二级巡视员胡卫东、农业局副局长陈谦等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紧密围绕现代灌区与智慧农业科技需求开展,将大力提高南疆兵团农业生态环境综合调控能力,提升灌区智能化管理水平,加快智慧农业建设步伐,有效促进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对兵团推进农业高质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应用推广价值。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新疆昆玉市、阿拉尔市和图木舒克市开展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结合现代灌区与智慧农业科技需要、绿色优质高效农业发展现状、高标准农田建设、灌排技术保障体系完善等重点内容,实地查看了厂子型葡萄园、矮化密植苹果园、标准化红枣园、中央作物厨房、拉依苏水库、农田节水建设、智慧农业项目区等项目点;听取了兵团团场负责人详细汇报,针对团场农业结构调整、农田节水灌溉、农作物种植技术、大生态系统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现场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与昆玉市、图木舒克市相关领导和部门就科研成果有效转化、科技项目具体实施,推动农业生产效益持续提高、成果惠济农户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苏李君

审核:王全九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