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30 17:54  

 

4月29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在我校101会议室召开。13所高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办实事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做了交流汇报。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史晓红、副组长张倩黎及全体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张倩黎主持。

座谈会上,史晓红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各高校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一要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结合,与解决学校实际问题、抓好办实事工作结合,体现高校工作特点,做好学用结合文章,突出学习实效。二要结合各校实际,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充分利用陕西红色资源和校史资源,践行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打造内容丰富、品质优良学习教育精品项目。三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做好思政课教师党史理论学习和专题培训工作,注重党史教育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学校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对照工作标准,组织好、引导好、推进好、督导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张倩黎在主持中强调,各高校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对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巡回指导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把准方向、聚焦发展、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到实效。

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发言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主动扛实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高从严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严把政治方向,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系统做好顶层设计,形成了“1+4+N”三级学习教育工作推进落实机制。将办实事、开新局与专题学习研讨同部署同推进,深入抓好重点任务,着力办好办实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综合运用各种督导方式,建立日常指导督导机制,强化宣传舆论引导,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

座谈会后,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一行与我校部分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现场观摩了大学生宣讲团“党史我来讲”宣讲活动和艺术学院红色文化作品展览,重点考察了水利大厅、现代分析测试中心等教学科研基地,了解了水利水电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

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云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党委副书记马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见、座谈及考察检查等相关活动。


撰稿:郭轶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