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06 16:4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5月4日,我校举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凝聚起青年一代同心共筑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一、传承五四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

上午7时,我校在曲江校区举行“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升旗活动,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校党委副书记马宁、校团委书记陈梅、我校团学干部及6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在国旗下,焦珊珊同学满怀激情作《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主题演讲;全体团员青年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重新感受入团宣誓的庄严和神圣。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结束。

二、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上午10时,全校团员青年分别通过不同形式观看了共青团中央举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毛飞飞同学说:通过本次主题团课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娟同学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奋发图强,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能力、敢担当的热血青年。

三、凝聚青年力量 共筑科技梦想

5月4日当天,学校举办了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送作品模拟答辩会。根据省赛、国赛流程,我校12支团队对各自项目进行逐一介绍,评审团依据“挑战杯”赛事核心考察点和要求,对各项作品在创新点、科学性、应用价值、写作逻辑、现场答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参赛的师生依托本届“挑战杯”竞赛,积极发挥我校学科优势,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创新创业精神和爱国情怀。

四、弘扬志愿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

五一劳动节期间,我校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在西安城墙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烈日下,志愿者热情为游客讲解西安历史、提供便民咨询、维护现场秩序,及时提醒游客出示健康二维码,做好疫情防控等措施。他们身上的红马甲,已成为城墙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西理工学子充分发挥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耐心细致、热情周到为广大游客服务,得到了一致好评。

五、五月鲜花竞绽放 不忘初心跟党走

晚上8时,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及国旗护卫队24名学生登上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参与毕业题材音乐舞蹈《启程》、军事国防题材歌舞《军礼》及开场歌舞《奔跑的青春》《百年》《向上好榜样》《燃烧的雪花》等10余个节目的演出。自2008年以来,我校已接连12年参加“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11次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号演播大厅,充分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现了西理工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纪念五四,奋斗青春,如今的青年一代正将年轻活力注入时代的洪流。西理工青年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永远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的青春荣光。


撰稿:张彤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