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牵头完成的“隧道(洞)工程优快分析理论与智能化设计”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2 17:33  

5月9日,我校牵头完成的“隧道(洞)工程优快分析理论与智能化设计”项目成果评价会在西安举行。来自水电、铁路、公路等行业的七位专家组成了评价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担任(线上)。副校长李占斌在评价会前代表学校及项目完成单位致辞。

评价会上,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李宁教授代表课题组进行项目成果汇报。评价委员会审阅了技术资料,听取了工作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后,认为:项目通过理论研究、数值仿真、现场监测、程序开发等手段,对“隧道(洞)工程优快分析理论与智能化设计”进行了研究,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相关成果在水利水电、煤炭、铁路、交通等行业上百条隧洞工程中得到了广泛的成功应用,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隧道工程界复杂隧道围岩科学量化设计与安全快速施工的重大技术难题,创造了很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成果评价会由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组织,省水利厅科技处、校科技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项目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成果评价会。

 

撰写:张志强

审核:朱记伟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