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再创佳绩!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捧得优胜杯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25 18:00  

5月22日下午,由团省委、省教育工委、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陕西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出色,红色专项活动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均获国家级二等奖);主赛选送的14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特等奖4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以优异成绩捧得大赛“优胜杯”。

根据省赛安排,经过网评、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在红色专项活动中我校《延安精神换人间,风雨兼程向复兴——新时代大学生弘扬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及路径研究》《米脂红色文化推动乡村振兴的调研与实践》两项作品获得一等奖;在主赛中我校《医养天年 晚景如春:秦巴山区农村医养结合供需困境及破解路径探索——基于商洛市一区三县实地调研》《易扶搬迁促就业  乡村振兴谋幸福——基于秦巴山区4县1区3015户易地扶贫搬迁的实证调研》《创意生活·多彩梦想:全彩色FDM型3D打印系统的研制》《滴税不漏——涉税大数据动态分析系统》等4项作品获得特等奖,《细水长流——一种抗堵性能好、寿命长、零耗能的双向流滴灌灌水器》等6项作品获得一等奖,《转型谱写新生活:乡村振兴战略下新型职业农民胜任素质评价研究——基于1016名新型职业农民的跟踪调查》等2项作品获得二等奖、《亲音陪伴系统》等2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我校坚持以做好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装台人”为目标,始终秉持以赛促学、以做践学原则,积极动员组织。自去年12月以来,学校多次召开协调会、邀请专家对赛事进行专项解读,先后开展3次校内立项选拔赛,对种子作品进行15次辅导打磨、2次模拟答辩,希望通过本次竞赛,促使我校学子敏锐把握时代脉搏,争做科创报国的践行者。

据悉,本届竞赛全省共有74所高校报名参赛、20余万名学生参与,在设置主赛道的同时开创性的设置了红色专项活动、校企联合专项赛道,为广大三秦学子提供了投身科创报国的练兵场。


撰稿:张鹏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