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9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4 14:44  

 

6月3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来校调研及座谈会,全省教育系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陕西动员培训会,《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工作方案》以及《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若干措施》工作安排等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了关于落实省教育厅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座谈会精神实施方案,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工作的实施方案》《学校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体制改革方案》《关于金花家属区老旧小区小区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报情况的报告》《学校出租出借公房规范管理方案》《关于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有关工作的报告》和《关于银校合作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上级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更加投入教学、钻研教学,创新讲好“大思政课”,深入推动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坚持统筹推进,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校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清单,细化出台学校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工作安排,明确“改什么”、“怎么改”、时间点、责任人,切实抓好推进落实;要持续压紧压实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组织和其他工作。

 撰稿:张石磊
审核:高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