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安排部署及集体备课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04 19:24  

6月1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安排部署及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陈梅主持。

马宁结合大学生思想引领、合作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等方面强调了社会实践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成立社会实践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多部门紧密配合,保障社会实践工作顺利开展。他强调,各单位要在社会实践动员课上下功夫,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学生扎实开展社会实践。他对今年的社会实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二要精心指导,力求实效;三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四要认真总结,科学考评。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宣传部副部长李博、教务处副处长王学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艳副教授分享了社会实践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校团委作了具体工作安排部署。

今年暑期,学校以“颂百年华诞,展青春风采”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教育、理论宣讲、榜样寻访、乡村振兴、国情社情观察、劳动教育、创新创业、社会调研、文化艺术、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等方面,通过集中组队实践和个人返乡实践两种形式开展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深化对党的基本路线的认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联络教师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张彤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