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坚持学史力行,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与科技强国建设”学术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4 19:32  

6月1日,由我校主办,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与科技强国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曲江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副校长李占斌出席研讨会。

刘德安在致辞中表示,在举国同庆党的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与科技强国建设”学术研讨会,具有很强的思想针对性和价值引领性。希望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深化理解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和重点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在学思践悟上再下功夫,充分发挥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作用,凝聚学校科技教育资源优势,面向新文科、新工科,开拓新领域,探索新形式,采用新手法,推出更多能够促进科技创新与发展的原创性成果,为公民科学素质与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提供政策咨询和决策参考。

西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姚聪莉希望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加强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建设,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点要求,勇担责任,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助力陕西高等教育与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在主题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充分认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科技强国建设对党和国家的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等,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的科学技术的世界眼光的形成、拓展与党的强国思想发展”,“从经济基础的变革、巩固和发展看党的百年历史”,“近代以来科技救国的历史与思想进程”,“讲好科学故事,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公民科学素质、法律素养与法治国家建设”,“百年辉煌与中国科技现代化”等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与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撰稿:易鹏

审核:高  勇 梁严冰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