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持续帮扶不松劲 深化合作促发展——刘德安带队赴略阳县推动乡村振兴举措落地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11 13:44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高质量开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6月9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带队,到略阳县深入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帮扶对接工作,共商乡村振兴大计,推动学校助力略阳县乡村振兴举措落地落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副校长华灯鑫,略阳县县委书记吴维强、常务副县长周巍、副县长丁侃、政协副主席史定国,我校校属相关帮扶单位负责人和略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对接活动。

9日上午,在略阳县白雀寺镇何家坪村,刘德安一行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干部和帮扶群众,在村委会驻地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驻村干部和镇村干部关于何家坪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宣布了学校驻村干部轮换安排,并与村民代表进行了交流。会后,刘德安一行深入群众家中,看望慰问帮扶群众,实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查看学校帮扶的饲料加工厂、养殖种植、设施建设等项目落实情况。

9日下午,刘德安一行到略阳县参加结对帮扶联席工作会议。会上校地双方签署了“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协议,并进行工作交流。周巍介绍了略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总体情况,教体局、科技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具体项目对接了帮扶需求。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存库通报了学校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及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情况,理学院杜宝中教授介绍了“杜仲产学研示范基地”最新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我校校友企业代表、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安印刷包装产业集团董事长袁学武介绍了企业优势资源和相关领域合作意向。

刘德安在发言中对略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配合略阳县,落实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科研优势,助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做好帮扶项目落实。他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结合对接意见抓紧修订帮扶要点,完善帮扶措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见到实效。

吴维强对西安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略阳县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地双方在专业人才队伍产学研基地特色产业振兴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支持略阳县有序推进略阳乌鸡、天麻、杜仲单品突破,做强区域品牌,壮大农业特色产业和村集体经济,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构建绿色循环全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我校帮扶项目“略阳县中小学教师艺术教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略阳县东关小学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后勤处等部门到略阳县相关农产品加工企业现场对接了消费扶贫采购事项。水利水电学院与略阳县水利局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进行水利科技专题报告,对接了水利人才专题培训及相关水利工程帮扶事项。


撰稿:党小勇

审核:张存库 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