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17:46  

6月8日,我校在101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梁淑华主持。

校长刘云贺指出,学科建设是高校的“龙头”,处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地位。他强调,在学科建设推进中,一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方向,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二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强分类指导、分类建设与分类考核,加快推进主干学科、支撑学科、基础学科协同发展。三是各学院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主动凝练方向、汇聚队伍、优化资源,实现与国家和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的有效对接。

梁淑华作了题为《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加快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她结合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家战略对人才与技术前所未有迫切需求的新形势新要求,梳理分析了我校学科建设发展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提出了建设目标、思路、方向、举措,切实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特色发展。

本次学科建设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上午各学院院长进行了工作汇报;下午,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各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国际处、校友工作处、图书馆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杨佳丽

审核:郭向明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