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国电投长江生态能源有限公司、苏陕(陕西)能源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18:45  

6月17日下午,我校与国电投长江生态能源有限公司、苏陕(陕西)能源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学科二号楼会议室签署利用废弃矿井建设抽水蓄能电站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李占斌国电投长江生态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振辰苏陕(陕西)能源科技研究院院长吕晓明、总经理潘建国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曾昭智主持。

李占斌从历史沿革、学科设置、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他表示,西安理工大学在废弃矿区治理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经验,与两家企业所从事的行业领域结合紧密。此次三方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在利用废弃矿井建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上进行率先探索,为国家新能源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促进学校最新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杨振辰介绍了行业发展趋势、公司现状和发展规划表示,利用废弃矿井抽水蓄能,符合当前国家生态保护的重要主题,此次合作汇集三方优势,一定能在新能源、生态保护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为国家、地方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吕晓明表示,此次三方签约结合了科技、人才、政策多层面的优势,三方将共同把利用废弃矿井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做成具有创新性探索性适应国家生态环境发展方向的项目,就项目的具体实施提出新、实、快、细四点建议。

水利水电学院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在矿山修复、农田产业园示范建设、地下空间建设等方面研究开展情况

技术研究院、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摄影:王硕

撰稿:姜蔚

审核:曾昭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