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来讲党史”——我校第二届微党课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组织部、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18 20:37  

61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微党课比赛决赛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决赛活动并为获奖党员和集体颁奖。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聆听微党课,接受党史教育。

预赛产生的18教职工党员选手,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密切联系实际,用声音和画面精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生动阐述了党的基本理论、党史知识、党的初心使命、伟大精神。讲课内容既有现实的广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有真情的流露,又有理性的启迪,达到了启发人、感染人、激励人的效果,深切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和对学校事业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西理工人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良好风采。

此前校团委同步进行了学生组微党课比赛,21名学生党员选手从五四讲党史、从西迁精神讲奋进追梦、从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有为青年,充分展示了大学生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蓬勃的朝气。经过评选赵海伦2名同志获得一等奖董素馨等4名同志获得二等奖王泽华等6名同志获得三等奖。

教工组的决赛中,经过教学督导组专家评选张卉4名同志获得一等奖,马蕾5名同志获得二等奖,王静9名同志获得三等奖。综合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等6个基层党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微党课比赛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的重要举措。3启动以来,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评选,基层党务工作者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三会一课紧密结合,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带领广师生为建设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摄影:王硕

撰稿:卢江涛

审核:张存库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