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纸短情长——绘色绘影讲百年党史”主题文创作品展

来源: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30 19:16  

6月28日下午,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主办,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支承办的“纸短情长——绘色绘影讲百年党史”主题文创作品展在曲江校区图书馆开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开展仪式上还同时举行了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依托行业资源,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分别在延安融媒印务有限公司、陕西华山论剑党建教育基地合作建立两个红色教育基地。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王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海龙,延安融媒印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宇涛,陕西华山论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邹敏侠分别为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党委统战部、纪委、学工部、保卫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党总支、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体育继教党总支、国际工学院直属支部等单位负责人,学校关工委委员,以及延安融媒印务、陕西华山论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陕西日报、西安晚报、西安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和印包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开展暨揭牌仪式。

本次主题文创作品展是学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于今年3月份启动筹备,历时百日,共有百名师生参与,展出作品超百件。展览以百年党史为主题,利用立体纸艺、衍纸、剪纸、纸雕、纸模等共复合纸艺,完成百年党史场景、建党献礼等红色主题系列纸艺作品,再现百年奋斗史中的诸多重要瞬间。

展览作品主题鲜明,种类繁多,既有毕业班同学原创设计的立体图书《红船精神》,研究生党员制作的主题剪纸长卷《民族复兴中国梦》,也有令人惊艳的衍纸作品《建党100》,罕见的“红色中华第一书”《共产党宣言》第一版的影印本,还有不同材质上喷墨印刷的《走进新时代》和3D打印模型《一心向党》,同时,展览还设置了体验区,参观者可以亲自动手体验《入党誓词》的雕刻版印刷。展览以可观可感可触摸的形式浸入式发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有效性。

展览展出以来,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先后接待学校领导、各有关单位和师生参观逾千人次,得到了陕西日报新媒体、陕西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西安晚报、西安电视台、西安发布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宣传。

撰稿:陈星

审核:王凌云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