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2 19:22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正是青春底色。7月2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金花校区明德广场举行。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3707名本科生和1613名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阔别母校,开启人生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副校长李占斌、华灯鑫、董小兵、申烨华、梁淑华、张存库、张晓晖出席典礼仪式。校长助理、各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部分毕业生、教师和家长通过在线直播平台观看典礼。毕业典礼由张存库主持。

主席台

张存库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梁淑华宣读2021届研究生毕业决定


华灯鑫宣读2021届本科生毕业决定

马宁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赴基层、藏疆地区就业毕业生的决定》

刘德安向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基层、藏疆地区就业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嘉宾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刘云贺在典礼上作了题为《谱写人生壮美的史诗》的典礼致辞。他向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旅的2021届毕业生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向为学生成长成才倾注无数心血的父母和教职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大家分享了近年来学校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这些发展成绩是由同学们参与书写的西理工新历史,对同学们的不懈拼搏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引用我校多名优秀校友以及2021届优秀班集体、宿舍和学生的先进事迹,鼓励大家向榜样学习,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他讲到,“你们是倍感时代快速变革下压力的一届毕业生,还没走出校园,就已经面临‘丧文化’裹挟下‘内卷’‘躺平’的‘围猎’,用‘躺平’对抗‘内卷’的方式定然不可取,‘躺平’会使你失去追求个人价值的自由,并随之失去幸福的人生。”希望同学们只接受一种“内卷”,那就是“自卷式”的“内卷”,能够用尽全力,超越自我,永远朝着终点的方向前进;只接受一种“躺平”,那就是“爬山虎”的“躺平”,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进取包容、勇于攀登”的“爬山虎精神”,顽强拼搏,努力奋斗。

刘云贺为毕业生们送上临别赠言,期望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足自己未来的岗位,始终守住本心,坚持理想,善于学习,不懈奋斗,勇于担当,书写好人生的守心史、求知史、奋斗史和奉献史,让前行的脚印都成为“祖国、荣誉、责任”这一行闪光的文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光辉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校友代表我校95级焊接专业毕业生、“大国工匠”称号获得者、中国空军航空修理系统焊接专业首席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三工厂高级工程师孙红梅为2021届毕业生送上了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并向辛勤耕耘的母校老师和教职员工表示深深的敬意。她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日子,动情讲述了自己扎根深山22年、守护“战鹰”心脏的工作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始终保持家国情怀、坚持不懈地奋斗、持之以恒地学习,实现有意义的人生。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弋英民教授嘱托毕业生们做一个思想者、做一个善于创新之人、做一个敢于担当之人,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理工精神,投身到滚滚向前的时代大潮中,以绵薄之力,参与助推这一伟大的发展进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毕业生吴迪、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王雪妍分别代表2021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发言。他们对母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勇担使命、胸怀家国,勇敢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将西理之光薪火相传,做一名无愧于知、无愧于行的发光者。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扬帆起航、砥砺前行,在实干担当中实现人生理想,在拼搏奋斗后抵达梦想彼岸。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位授予仪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刘云贺,副校长李占斌、华灯鑫、申烨华、梁淑华、张晓晖分别为2021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授予了学位证书。他们与毕业生亲切交流,并为他们扶正流苏,祝贺他们获得学位。

学位授予仪式在庄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李立晗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