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会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7 15:46  

7月26日上午,学校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会,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部署暑期及秋季学期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云贺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刘德安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学校各方面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代表学校党委对长期以来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对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对辛勤奋战在各自工作学习岗位上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诚挚慰问。

刘德安结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等重点工作,就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提高站位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二要强化使命担当,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凝心聚力抓落实,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科学谋划推进一流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三要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不懈抓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团结奋斗、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实举措,全面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云贺从党的建设、疫情防控、顶层设计、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民生保障等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他指出,抓好下半年工作,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夯实赶超发展政治基础;二要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突出一流引领,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四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五要完善服务保障,夯实学校事业发展基础。

刘云贺强调,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重大,要以集体至上的深刻认识凝心聚力,抓实抓细工作落实;以整体的法治思维推进建章立制,突出依法依规办事;以长远的战略眼光看待发展问题,坚持系统谋划推进;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直面困难挑战,切实找准问题症结;以彻底的自我革新提振精神,全力深化评价改革攻坚;以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宽广无私的精神,服务发展、善作善成;以心系师生的情怀,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身体力行,爱校荣校、强校兴校;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文化精神传承,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上下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和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杜会平

审核:高勇  马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