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一带一路走起来” 主题演出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07-25 10:00  

7月24日晚,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压轴演出——“‘一带一路’走起来”主题展演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成功举行。本次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陕西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及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同时我校具体负责本场演出相关事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关荷指出,艺术季用诸多艺术形式诠释了中外人文交流,以活泼的语言讲好陕西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留学生母国的故事,促进中外各国民心相通,用创新而朴实的方式,共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李占斌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国际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演出活动用欢乐的舞蹈和音乐来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不同国别文化互鉴交融,美美与共,充分展现了国际学生留学中国、学在陕西的丰硕成果。


活动伴随着欢快的非洲鼓点拉开帷幕,我校中外学生用《舞动非洲》点燃了台下观众的热情;巴基斯坦学生身着本国传统服饰、翩翩起舞,展现了异域风情;来自欧亚非各国的国际学生们演绎中国国粹——太极《行云流水》,在一起一落中尽显阴阳之美;女团舞蹈《让青春悦动起来》将演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乌克兰学生宝石演唱歌曲《TOY》、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坦桑尼亚学生演唱歌曲《Melody》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最后,由20多位中外学生和在场嘉宾、观众共同演绎歌曲《“一带一路”走起来》,唱出了各国人民携手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伟大进程的美好画面。

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活动自5月开幕以来,在大唐不夜城文化商业步行街共举办十一场展演活动,活动通过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多彩丝路风情、营造欢乐西安氛围。本场活动是收官之作,活动以多国别文化元素交融为特点,为市民和游客朋友展现“一带一路”人文风貌。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工学院有关人员以及演出师生40余人参加活动。

撰稿:赵   睿

审核:亢文祥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