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徐小智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8-11 14:31  

8月10日上午,西安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徐小智、副主任马黎、院士服务部部长杨帆、业务主管巩春燕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就我校申报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相关问题进行指导交流,实地考察了我校院士工作室科研平台建设情况。校长刘云贺、副校长华灯鑫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助理王全九主持。

刘云贺代表学校对徐小智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欢迎,他从学校办学概况、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引育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学校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深入推进创新驱动要靠高端人才来引领发展。学校院士工作室通过与院士柔性合作,“借智、借力、借势”,近年来在创新人才培养、重点科研项目承担、高水平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他指出,通过申报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给我校院士工作室发展带来契机,学校院士工作室建设要进一步将所依托的重点科研平台打造成以基础性研究、战略性研究、前瞻性研究为主要内容的创新平台,有效提升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学校将努力为专家心无旁骛、潜心研究、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徐小智对我校院士工作室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我校院士工作室建设管理规范、发展规划明确、合作基础良好,具备建立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条件。他从我省院士工作站建设发展规划、西安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主要业务、院士工作站建设对企业与高校的不同定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通过与高校创新合作方式,依托高校高水平科研团队建立院士工作站对推动我省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西安市科协将继续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服务。

华灯鑫代表申报团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政府提出的在高校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对汇聚高端人才、助力科技与经济发展具有很好的前瞻性。学校通过刘文清等院士工作室的建设与实践证明,依托高校科研团队设立院士工作室,以院士引领科学研究和前沿创新,对促进学校高端人才汇聚与培养、科技创新、大项目大成果的产出与成果转化等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团队将继续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及国家与行业需求,把院士工作室打造成科技创新及高端遥感人才培养的摇篮,助力陕西经济及技术追赶超越。

座谈会上,王全九介绍了学校院士工作室开展工作情况,对学校院士工作室在建设发展、考核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形成的工作机制及在推动院士工作室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探索进行了说明。我校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负责人徐春杰教授、刘文清院士工作室秘书王玉峰教授分别代表团队从院士工作室研究方向与定位、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与成果产出及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汇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刘文清院士工作室团队成员,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团队成员,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131AC


撰稿:黄   华

审核:周晓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