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专题工作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8-12 11:57  

8月11日,我校在第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专题工作会。校长刘云贺、副校长张晓晖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梁淑华主持。

刘云贺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主线和龙头,学科水平是衡量高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只有抓住了学科建设这个龙头,才能更好汇聚各类资源、各方力量,加快提升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在推进学科规划与建设中,学校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重点打造优势特色学科;院长作为本单位学科建设第一负责人,要主动作为,充分研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相关业务处室要对标学科发展规划,加大考核力度,完善各类资源投入导向

梁淑华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学院要对标研判学科建设的发展思路与预期目标,做到思想上要变、行动上要快、举措上要实、考核上要严,做好事前提前谋划、事中主动作为、事后分析研判,切实提升学科建设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学科办介绍了近期学科评估进展情况,并对各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目标责任书中有关内容和数据进行了解释说明。会上,各学院院长和相关业务处室进行了交流研讨。

全校13个学院,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国际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郭向明

审核赵康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