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刘云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9 18:08  

9月9日上午,校长刘云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

刘云贺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广大教师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显著。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建强队伍、凝练特色、扩大影响。一是要认真落实上级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相关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尽快落实师生比不低于1:350的要求,制定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计划;二是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教师在思政课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推动教师队伍树立先进教学理念,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提高教学创新能力,切实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优势,建设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以一级博士点为突破口,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调整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学科特色,带动学院学科、科研、教学内涵式发展。

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座谈会。




撰稿:孙六平

审核:姚鑫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