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学期各项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开展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9-09 18:27  

根据十四运组织安排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校提前谋划,统筹协调,2021年秋季本科教学计划如期进行。为全面掌握教学运行情况,切实提高学校教学质量,9月6日-8日,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及学院教学相关人员联合开展了新学期教学保障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教师到岗、课堂纪律、学生出勤及多媒体教室教学设备运行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涉及课堂教学1600门次、实验课程50余门次。从检查情况总体来看,任课教师均能按时到岗,上课精神饱满,学生出勤率较高,教学秩序井然;各校区教学楼环境整洁,新升级改造的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设备运转正常,能够满足各类教学要求,教学服务保障到位,充分展现出我校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

开学第一天上午,副校长华灯鑫在指导检查工作时指出,要把质量意识融入到教学全过程,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教学活动高效有序运行。他强调,新教学环境来之不易,希望师生能文明使用各类教室,爱护教室设备资源,让教室环境成为育人的主阵地。

为做好新学期开课工作,教务处与学校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在开学前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教务处先后制定了《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课程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方案,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及十四运服务学生学习等情况,全力为各项教学活动有序进行提供保障。实验室管理处积极组织了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使用专题培训会,安排相关技术人员进驻各教学楼,随时解决任课教师在使用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遇到的技术操作和故障。

 

撰稿:王浩

审核:黑新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