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陕西省选拔赛中获佳绩

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3 11:45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我校共获得7个特等奖、10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获奖等级、总数和总分位列在陕高校第一名。根据赛事规则,我校势能、热能、桥梁、企业运营和智能网联车五支队伍将晋级国赛。

该比赛今年4月份启动,共设9个赛道,全省34所大学、397支队伍参加比赛。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原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三大赛事之一,已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版)》(教政法厅函(2021)2号)。该赛事旨在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开启中国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的新征程。本次比赛的国赛将由清华大学承办,竞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教务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总体部署,工训中心、校团委及各学院积极配合,并邀请校内外评委、专家对赛道题目进行解析。集训期间各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和同学共同努力、反复实验、刻苦练习,不断打磨提升竞赛能力。最终,我校派出的28支队伍、112名队员在省赛中获得竞赛专家的高度认可,成为入围全国总决赛队伍最多的陕西高校。据悉,全国总决赛将于2021年9月中旬举行,目前工程训练中心在各单位的配合下正全力推进竞赛准备工作,争取再创佳绩。




撰稿:刘玮

审核:刘涵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