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3 15:45  

秋风和煦,天朗气清。9月13日上午8:30,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曲江校区体育运动场举行。

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副校长李占斌、华灯鑫、董小兵、申烨华、张晓晖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张存库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典礼上,刘云贺以《做自信的西理工人!》为题,寄语全体新生。他强调,2021级新生是在党和国家、社会和家庭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一代青年,又恰逢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开启人生的新征程,全体新同学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做一名自信的西理工人,以“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壮志在西理工放飞梦想、实现追求,用自信之笔写下属于自己的自信人生。


刘云贺指出,学校72年的发展历程凝结了“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淬炼了“育人为本、知行统一”的育人理念,这些精神财富历久弥新,需要代代相传。同时,学校拥有光辉的办学历史、深厚的育人实力、优良的教风学风,这些优势将培育全体同学成长成才。

刘云贺用“远、大、高、真、劳、强”六个字勉励2021级新同学。一是理想志向要“远”,要尽快做好人生的“远景规划”,尤其是大学几年的规划;二是思想格局要“大”,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责任心;三是素质发展要“高”,要在克己自律中促进个人高素质成长;四是学业追求要“真”,要在求真务实中求得真学问、练好真本领;五是精神磨砺要“劳”,要积极养成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六是体魄锻炼要“强”,要在“野蛮体魄”中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优秀校友代表、我校99级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生、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钊宁结合自身经历和新同学分享了在学习工作中的感受和体会,他号召全体新同学找准定位、珍惜韶华、学以致用,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他鼓励大家把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作为对待学习的态度,把敢于创新、勇于创造作为对待工作的态度,把勇挑重担、不畏艰难作为对待生活的态度,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汤玉斐、研究生新生代水利水电学院康冠英本科生新生代表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张静分别做了发言。


典礼开始前,我校学生精心准备了快闪歌曲《遇见·西理工》《西理人的歌》和情景朗诵《西理工我来了》等节目。

校长助理,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


撰稿:田宇 彭雅兰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