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树魂立根 课程育人”课程思政讲课比赛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9-16 11:03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9月14日,我校举办了第三届“树魂立根 课程育人”课程思政讲课比赛校级决赛。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副校长华灯鑫到场观摩比赛。比赛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冯博琴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史仪凯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白国良教授等5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比赛由教务处处长黑新宏主持。

李建竹代表学校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她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各类国家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文件精神,转变教学思维,革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潜移默化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二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相关教学单位和部门要组织获奖教师开展大范围、多形式的交流和培训,抓好比赛经验的宣传和推广;三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教务处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多举措、多途径为全校教师创造学习、展示和提升平台,不断优化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华灯鑫宣读了获奖教师名单。他指出,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推广了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使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了广泛共识,全面提升了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与能力,充分发挥了各类课程育人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了协同效应,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家组组长冯博琴教授结合参赛教师的申报材料和课堂教学展示情况,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会后,两位校领导和评委专家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本次比赛经教师个人申报、各教学单位初选和推荐,共有93名教师进入校级初赛,较往年参赛人数大幅提升,创历史新高。经过网络评审和校级复赛,10名教师最终晋级决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与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撰稿:杨少博

                                审核:黑新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