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9-16 18:02  

9月15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一行来我校进行 “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调研工作。校长刘云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副校长申烨华主持。

刘云贺代表学校对王军一行表示欢迎,向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坚持科技工作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区域经济的方针,近年来,积极主动对接区域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大力度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就地转化率持续提升,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效果明显。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目前西安理工大学秦创原创新创业基地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学校将以秦创原建设为重要依托,大力推进校地深度融合发展,为助力我省高质量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注入西理工智慧与力量。

王军介绍了此次到各高校调研的目的,对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以及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西安理工大学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个试点示范单位之一,制定了详细的建设方案,推荐了一批高质量的技术成果在秦创原落地,希望学校在参与秦创原建设过程中,在知识产权权属改革、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大胆创新,先行先试,争取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上,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曾昭智汇报了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及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双方就参与秦创原建设具体举措、科技成果转化、教师创办参办企业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科技厅政策处、区域处,省教育厅科技处,秦创原创促中心、魔茧科技,以及我校技术研究院、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陈彦伟

审核:曾昭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