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6 18:22  

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9月16日上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有关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研判和部署近期有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及《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习研讨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视重点内容;审议了《西安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实施办法(试行)》;听取了《西安理工大学文化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制定情况,《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西安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安理工大学网络媒体平台管理办法》、《西安理工大学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修订情况;审议了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推荐结果。

李建竹强调,要深刻领悟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之间的紧密关系。就进一步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旗帜鲜明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努力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二是要注重理论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意识形态和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做好上级有关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加强分析研判,深入开展意识形态调研摸排,系统梳理制度文件,严格落实部署要求,强弱项、补短板,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四是狠抓任务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把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年度工作要点相结合。做好统筹协同,牵头部门要发挥主体责任,主动思考、认真谋划,协同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意识形态专项巡视准备工作。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郭轶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