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复查工作布置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9-28 18:35  

927午,学校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华灯鑫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峰主持。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华灯鑫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路,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要严格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实施,各部门做好衔接配合,用最严标准、最密防线、最实举措开展工作,维护招生、学历、学位的严肃性、真实性和有效性;三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各单位要把好学生“入学入口关”,为后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建立健全监督检查、责任追究、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对可能发生冒名顶替、替考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关键环节加强监督。华灯鑫指出,各单位在开展工作中,要结合自身学院招生与生源特点,严密程序、堵塞漏洞,完善工作流程,及时梳理总结,切实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复查工作,为今后常态化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复查工作提供高效的工作模式。

会上,刘峰介绍了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复查工作的背景,传达解读了教育部全国高校艺术类专业和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教务处副处长澹台湛介绍了国家级省级管理部门对在校生学籍管理新要求;招生办公室主任马英杰汇报了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安排;各部门对相关工作的实施进行了讨论。

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信息化管理处、保卫处、档案馆、校医院、体育教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邓涵瑜

审核:刘峰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