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建党百年新征程 民族团结共奋进”师生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9-29 08: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9月26日,我校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建党百年新征程 民族团结共奋进”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宗娜主持。

马宁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培养和保障少数民族学生方面,具有完善的体制机制和经验做法,培养出了一批优秀学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希望,各民族同学要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坚决抵御“三股势力”思想渗透,珍惜当下幸福的生活,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进行了发言讨论,抒发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电气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做了交流发言。

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以及汉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土家族、藏族等各民族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杨富成

审核:罗建华 宗娜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