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中喜获一等奖

来源: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2 15:33  

12月20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邢毓华、王馨梅两位老师指导,陈炜龙、王伟、熊培羽三位学生组队,首次被组委会邀请参赛,斩获本次高水平邀请赛全国一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自6月份收到邀请,邢毓华、王馨梅两位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准备比赛,他们克服了疫情期间学生返校、住宿、训练、作品制作等各方面的困难,放弃了暑期休息,团队成员付出了艰辛努力,先后制作了5个版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关。他们不畏艰辛,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践行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本次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正是他们付出辛苦和汗水,不懈努力的印证。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对大学生实践创新综合能力的培养,不断推进“阶梯式”科技人才培养体系,以竞赛组织实践育人,夯实“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挖掘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的内涵。近年来,在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在我院三电中心邢毓华主任的积极组织下,形成了以电子设计竞赛动员、培训、选拔、组队集训的过程化竞赛管理体系。本次高水平大赛的受邀、获奖充分彰显了我院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的成效,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成果。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框架下新设立的一项针对信息技术领域发展的专题邀请赛。竞赛以近年来越来越热的敏捷互认互联概念及其应用为主题,锻炼和考核学生使用前沿的信息电子等技术组建小型互联网络、进行不同物体之间信息互认互通、进而实现创新的远程控制、人工智能等功能的能力。定向邀请国内信息、电子等领域内水平较高的院校组队参与,今年,我校首次受邀参赛。据悉,大赛偶数年举办,邀请赛贯彻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宗旨,坚持“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方针,通过推动敏捷互联互认、物联网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基础课教学内容的更新、整合与改革,提高大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培育大学生创新意识。

 

撰稿:邢毓华

审核:李文英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