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举办“峥嵘岁月留声 红色光影重现”红色革命题材电影配音大赛

来源:机仪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15:42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爱国热情,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于2020年9月26日19:00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峥嵘岁月留声  红色光影重现”为主题的红色革命题材电影配音大赛决赛。校团委书记陈梅老师,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张彤老师,院团委书记张久建,院党委秘书张韶华以及机仪学院的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大赛。

大赛开始前,校团委书记陈梅致开幕词,首先对本次大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这类活动能够让同学们重温经典,感受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不忘青年担当。同时她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继承机仪学院做人诚实、做事踏实、学业扎实的“三实精神”;二是充分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学校精神,将西理工精神印刻在我们心中,用这种精神激励大家前行;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信念是前行的灯塔,要树立远大理想,在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届红色革命题材配音大赛自开展以来,吸引了我院200余名学子组成的40多支队伍报名参与,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评委由教师和23位2020级新生组成的评审团。在参赛队伍结合自身声音特色,紧密围绕比赛主题,精心挑选影视片段,准确把握角色特征,酣畅表达人物情感,再现了《建党伟业》《我的1919》《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影视的情节片段。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1810班的《英雄不死,祖国无殇》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仪191、192班的《金陵十三钗》以及研2008班《我的1919》的获得二等奖,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第4组的《决胜时刻》、机199班的《传承先烈遗址,共筑强国盛世》以及机194班的《红海行动》获得三等奖,研究生会的《建党伟业》、机198的《建军大业》、研2006的《建军大业—南昌起义》以及研2010班的《我和我的祖国》获得优秀奖。

机202班学生伏良晟在观看完比赛后这样说:“今天的比赛看得我热血沸腾,更像一场很有教育意义的晚会,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我们幸福生活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作为一名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我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铭记“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做贡献。”

撰稿:张久建

审核:苏一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