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非遗进校园——邰立平木版年画工作坊开幕式举办

来源:艺设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2 08:54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推进‘非遗进校园’工作常态化全面加强青少年人文教育和劳动教育的建议”,由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主办、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2020年11月9日上午在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一楼成功举办“非遗传承人进校园——邰立平木版年画工作坊”开幕仪式。由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学通致辞,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薛艳敏为邰立平先生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副院长张辉、王旭鹏及师生300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

此次“工作坊”包括作品展览、“非遗”讲座及木版年画工作坊一系列活动,在为期五天的课程中邰立平将带领20名全校招募的学员,学习备版、贴版、刻版、修版上色等传统工艺,创作“现代木版年画”,传承我国经典“非遗”文化。

据悉,邰立平先生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文化部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民协共同授予“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中国艺术研究院“民间美术创作研究员”、中国传统文化杰出传承人 (中国文联、民协共同授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文化部、国家非遗中心授予)。 


撰稿:张妤静

审核:张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