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理工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理工人物 >> 正文

【战“疫”有我】根植于内心深处的志愿精神——才下考场,便上“战场”

来源: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3 16:38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日语181班李璇,自疫情发生以来便想要去参加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每当听到有志愿服务的机会,她都会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李璇说:“12月中旬疫情刚发生时,我就特别想去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为西安、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但是因为自己马上要进行研究生考试,备考任务繁重,所以就暂时没有去报名。研究生考试结束后我每天都在关注志愿者招募信息,也终于如愿以偿。”

2021年的最后一天,,是李璇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从下午两点到六点,她一直负责维护同学们前往核酸检测道路秩序维持工作,让同学们保持间距,减少聚集,避免拥堵。她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跨年体验,大家都在学校里,我能为大家服务,我很开心。”

1月2日全体志愿者统一出动,需要在两个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在这一天,李璇穿上了防护服变成了大白,她说:“当我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一股使命感油然而生,终于,我也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很微小,但是也在用我自己的方式去保护一座城市,守护我的学校。”

这一天她的任务是帮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第一次穿防护物,因为我不了解正确穿法,一名医护人员帮我撕开了衣服前面的胶,另外一名医护人员帮我套紧了手套,他们边帮我穿防护服还一边鼓励我:‘慢慢的就会习惯’,我当时就感到一种油然而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定一定要把任务完成好。”李璇自信地说道

那一刻,李璇觉得医护人员的样子真的“熟练得让人心疼”。心里五味杂陈,她说“正是因为有这些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在我们前面抵挡风雨,我们才能更安心的生活”。

考场上她奋笔疾书,防疫岗位上她认真负责,无论是给自己还是给社会,都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在学校还有很多像李璇一样的学生志愿者,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共同为筑造疫情防控防线贡献着他们自己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