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理工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理工人物 >> 正文

【战“疫”有我】研考,不延考;平凡,又不凡

来源:印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9 18:07  


2021年12月25日,这是难忘的一天。

不是因为圣诞节,而是因为他是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日。

往年的国考,充满了期待,希望,胜利的冲刺。

今年的国考,西安,这个十三朝古都,这个有着千万级人口的大都市,她病了,病的太突然,太多的手足无措。

开考前夜,各种线上培训会,说明会开到凌晨。由于今年疫情复杂,本着“应考尽考”的原则,临时增加了很多隔离考场,人手不够,监考不够,考务不够,工作人员不够,面临着巨大的缺口。但是,同事们主动请缨,他们中,有老领导,老党员,退休人员。看着屏幕一行行“我报名”,“我愿意”……湿了眼眶。

我们也迅速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应对不时之需。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为了学生们的未来,为了他们的前途。

当晚我就和爱人,孩子商量了,如果我去了,做好14天见不到我的思想准备。因为疫情太复杂,病毒太狡猾。为了这场战役,好多同事已经连续好几天彻夜未眠了,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

凌晨六点多,接到指令,有重要工作,需要保证隔离考场的每位考生顺利开考。

没敢打扰家人,悄悄地出了门,可是最近西安封城严控,出小区手续极其复杂,我手头只有工作证明,到了门口,我刚开口解释“我有考研考务任务”,门卫立刻减免手续,说了句“这是大事,快去快去”。这一刻我感觉到了,整个基层对国考的支持,充满了力量。

突然面对着熟悉的路线,熟悉的街道,沿途的一草一木,感觉到陌生,空城了,暂停了,静止了。突然觉得,昔日的堵车是幸福的。

到了战场,党员先锋队的同事们,立刻投入战斗,没有太多的话语,都在默默的尽职尽责着,保障着考务工作的滴水不漏。

第一天的考务工作结束了,累吗?累,但是比起路上的保障警察,核酸检测人员,医务工作者们,研究生院,教务处,奋斗在一线的辅导员同事们,这不算累。

第二天的考务工作快开始了,安吗?安,有了今天的经验,明天我们的工作一定会有条不紊,稳步推进,保障所有考生圆梦战场。

未来解封的日子远吗?不远,有这么多默默无闻的战士,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这就是希望,这就是未来,这就是力量……

有感而发,记录一下这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天。

共勉同学,加油西安!


作者: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印刷工程系党支部党员教师杜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