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1次学习会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08 11:33  

1月7日,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1次学习会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会。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校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高校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学校即将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此次中心组集体学习旨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刘德安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2020年12月24至25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提供了示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对标对表,紧扣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抓好自我检视和整改工作,确保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刘德安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一个极为重要的时间节点。重要关头、重大考验,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始终把讲政治的本色坚持好、优势发挥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工作的动力和执行力,真正做一名学习型领导干部,凝聚起教职员工同心同向的强大战斗力。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李建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党委副书记李建竹、总会计师赵明扬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存库结合《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传达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精神和要求。  

 

撰稿:周瑛、顾幸雨

审核: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