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委常委会学习】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2021年第5次学习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6 13:09  


3月15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和全省“两会”,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陕西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重要情况报告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在全省开展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问题排查整治的通知》等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明校园创建有关事宜、《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 纪委监督责任实施细则及清单》、《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2020年度考核及评选先进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和全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校属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注重协调配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正确方向,突出思想内涵,广泛动员师生,精心筹备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强化程序化制度化建设,不断促进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开展党的问责工作,推动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成为管党治党的常态;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走向深入;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