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8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5 17:28  


9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8次学习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陕西省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河北以及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历史担当,坚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把党对学校的领导落实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上,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行动上。坚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全面夯实政治建设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生教育培养;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契机,全面深化内部管理改革;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巡视是党内的“政治体检”,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决策部署要求,牢记“国之大者”,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在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师生尽责的政治高度,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从严管党治校、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把责任夯实到位、把相关工作准备到位,为做好新一轮巡视创造良好环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撰稿:周瑛 顾幸雨

审核: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