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委常委会学习】学校召开2022年第9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8 08:37  

 

427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上级关于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陕西省语言文字工作视频会、陕西高校档案工作视频会等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2022年安全稳定与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及开展联系党支部工作的规定》以及2022年“最美教师”评选结果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饱含着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做好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贯通起来,以务实作风、过硬措施推动全面整改、深入整治,确保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组织和干部工作。


撰稿:张石磊
审核:马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