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8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2 17:39  

5月12日上午,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学习形式,走入金花校区“集萃园讲堂”开展校史校情教育,随后在第一会议室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有关内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

清晨的集萃园草木葳蕤,鸟语花香 ,中心组成员和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一同聆听了校老科协、老教授协会会长、校关工委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森教授讲述的题为“甘洒热血铸春秋”的西理工故事。袁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回忆了西理工老一辈铸造人艰苦奋斗的岁月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再现了西理工人始终秉承“祖国、荣誉、责任”校训的优良传统。刘德安表示,全体师生要深刻把握学校的光荣历史和精神内涵,努力弘扬学校的光荣传统,承担好自身的使命和担当,积极投身新时代“双一流”建设实践,在砥砺奋进中书写西理工新的辉煌。他勉励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担当尽责,增长才干,夯实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集中学习阶段,中心组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重要篇章。学习会还传达了2022年陕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一流大学”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学用转化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学校始终在党旗的领航下拼搏进取、扬帆远航。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并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双一流、双高建设为引领,抓好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要主动学习好、深入挖掘好、科学阐释好、宣传利用好学校的红色教育资源,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激励和引领一代代西理工人行稳致远、再攀高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周瑛 顾幸雨

审核: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