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委常委会学习】学校召开2022年第20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2 23:00  

10月12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第1期)、《关于强化作风推进清廉高校建设工作的方案》、全省教育系统乡村教育振兴政策培训暨工作推进部署会、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等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报告》《2021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实施办法(修订)》等文件。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推动形成鲜明用人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积极的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把清廉学校建设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全面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各项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组织、干部和其他工作。


撰稿:张石磊
审核:刘咏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