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12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25 20:19  


10月25日上午,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要求,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思想上要坚定坚决,政治上要坚定坚决,行动上要坚定坚决。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记“三个务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进展,在坚持和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起来,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结合起来,同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清廉学校建设、疫情防控等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努力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撰稿:周瑛

审核:惠海龙

 

 

关闭